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中心公告
尚无内容。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动态>>正文
 
“守望心灵 与你同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座——《大学生的群体心理画像与学业发展的进路——内卷还是躺平》
2022-10-27 16:43  

20221026日晚7点,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邀请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注册心理师李雄鹰做了题为《大学生的群体心理画像与学业发展的进路——内卷还是躺平》专题讲座。


李老师从疫情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交往方式、教学方式、情绪状态、学习方式、网络空间等入手,通过丰富的咨询案例和新潮的词汇“emo”、社牛、社恐、“优秀宝宝”综合体等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遗憾排行榜,大学生的群体画像等,最后引导同学们要做四个方面的努力:认识自我,学会学习、身体健康和人际和谐,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和全校600多名同学在线倾听了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