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中心公告
尚无内容。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 向阳逐梦”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座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心理素养的提升》
2022-05-25 16:08  

2022524日下午3:00,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邀请我校法学院副教授王立冬老师在润德楼4楼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心理素养的提升》的专题心理讲座。

首先,王老师邀请所有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接着,针对如何与学生进行沟通,从哪些方面了解学生的生态系统,丧失的应对,觉察自我的依恋模式以及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等问题都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引导大家思考如何提升自身心理素养。最后,通过讲述专业的自我关怀策略和个人的自我关怀策略,倡导育人者要进行自我照顾,提升自我心理素养。讲座中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感受,通过讲座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后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本次讲座活动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认可和肯定,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