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中心公告
尚无内容。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向阳逐梦”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座——《良好睡眠,健康心灵》
2022-05-23 15:57  

2022521日下午230,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司夏樱在润德楼讲堂开展了《良好睡眠,健康心灵》的专题心理讲座。


司医生从当今大学生存在的睡眠问题入手,分析了导致大学生睡眠问题的主要原因以及具体的改善措施,帮助大家识别睡眠问题的诱因,有针对性的纠正不健康的睡眠习惯和方式。讲述了不良的睡眠习惯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会影响情绪,而不良的情绪状态则会使人对生活和学习产生消极的认知,进而进一步影响身心的健康发展。司医生强调,要善于识别我们的情绪,客观分析诱因,积极应对,主动调整。在讲解过程中,司医生根据自身经历跟大家分享情绪调节和快乐生活的方法,使大家对情绪和睡眠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本次讲座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式,学校的心理健康专职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