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中心公告
尚无内容。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动态>>正文
 
“疫尽春约 温暖相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座 ——《舍长“云”相聚 共话舍友情》
2022-03-29 09:50  

2022328日晚700点,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李娟娟博士在线做了题为《舍长相聚 共话舍友情》的专题心理讲座。


本次讲座从相差有几许,知己又知彼,相看互不厌,舍长百宝箱,相约解封后等五个部分展开。李娟娟博士利用生动形象的漫画向同学们介绍宿舍成员之间存在的差异。接着,通过自我认知窗口理论,向同学们详细讲述知己知彼的人际交往技巧。通过稳定情绪、规律生活、扩充兴趣等个人层面的改变以及宿舍团体成员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娱乐等方式引导宿舍成员良性互动。紧接着通过分享舍长百宝箱,倡导舍长积极创建宿舍文化,营造良好宿舍氛围。


最后,与同学们在线互动答疑,一起分享解封后的心愿,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回应。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和全校500多名宿舍舍长及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