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关于我校2023届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 03月06日
关于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三好学生、优... 10月18日
关于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 10月05日
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09月06日
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的通... 09月06日
 
  学工新闻    

我校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22年04月20日 10:3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4月18日-19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和平校区博雅堂举行。

来自各学院的60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4月18日基础知识测试的角逐,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参加4月19日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环节比赛。

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验辅导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辅导员老师们充分展示出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收获和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验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学生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助演学生和参赛辅导员精彩的展示了辅导员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工作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商务传媒学院张晓春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刘力嘉、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孙慧慈获得二等奖,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樊晓艳、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马萌、金融学院牛曾获得三等奖,金融学院郭宇婧、工商管理学院麻鸣、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滕晶晶、艺术学院何娜获得优秀奖。与会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对大赛进行点评,她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展示、培育、提升辅导员的重要平台,是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的重要支撑,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在“兰财精神”的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向更高的水平,希望各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的培养和管理,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辅导员工作的开展和个人提升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专职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全程观摩了本次比赛。


 

关闭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