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之窗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文化 | 公寓动态 | 下载专区 | 规章制度 | 公寓党建 | 通知公告 | 联系我们 | 服务导航  
 
公寓管理
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规定
2023-12-25 15:08  

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规定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卫生和安全管理,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维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建设一个良好、整洁、优美的宿舍环境,特制定以下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规定:

一、要求

1.学生宿舍内务和安全管理实行舍长负责制,由舍长制定卫生值日表,值日学生需认真履行卫生清扫任务,并协助舍长监督宿舍同学保持卫生清洁。

2.学生应该自觉维护宿舍内外墙壁的洁净,不得有任何污损行为(包括在墙上乱敲乱砸、张贴标语、广告、寻物启事、乱写乱画、用脚踢、用球砸等),凡有污损行为,由所在学院视其情节予以处理。

二、检查方式

宿舍安全卫生检查采取定期和不定期两种方式,全校卫生大检查由学生处统一安排,并公布每次检查结果;校学生会每月不定期抽查2次。检查结果将记入班级和个人的评优、资助评选和入党等考核中。

三、检查项目及评分标准(100分)

1.床铺(25分)

1)被褥叠放整齐,统一放在床上靠窗一侧,枕头放在被子上,书包放在被子里侧靠墙。(5分)

2)床上不能堆放衣服、插线板。(5分)

3)被褥床单枕巾等需保持干净整洁,床单边角压在床褥下。(5分)

4)如有床架上的简易书桌,需放置于靠门一侧,物品摆放整齐。(5分)

5)如有床帏需最大幅度展开帏帘,通风透气并保持内部整洁(5分)

2.物品摆放(35分)

1)桌上物品摆放:上层放书本,下层摆放个人物品,桌面保持整洁。(5分)

2)宿舍内家具摆放位置不得随意更改。(5分)

3)行李箱放置在桌子顶部、水壶放桌角左側、垃圾桶放桌右侧。(5分)

4)床下只能放置2双鞋子(一双拖鞋、一双外出鞋子),置于靠窗一侧床下,摆放整齐。(5分)

5)脸盆、脚盆等摞起来摆放在床底靠门一侧。(5分)

6)备穿的鞋子放置于鞋盒中,鞋盒放置于阳台门背后一侧窗台下码放整齐(有阳台),或放置于床下紧靠墙壁码放整齐。(5分)

7)床下如需存放其它物品,需置于置物箱内并整齐摆放(5分)

3.整体评价(25分)

1)地面干净整洁,垃圾日清,无乱扔和存放现象。(5分)

2)无乱贴乱画,无混乱悬挂的装饰。(5分)

3)宿舍空气清新无异味,窗台无尘土,玻璃干净明亮。(5分)

4)无自购占地较大的家具、装置、物品等。(5分)

5)衣物不得随意悬挂。(5分)

4.阳台(15分)

1)地面干净整洁,无垃圾乱扔和存放现象。(5分)

2)物品摆放整齐,不得乱丢杂物。(5分)

3)拖把、扫把放在阳台左侧。(5分)

5.如存在以下现象,直接判定为不合格

1)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烧水壶、热得快、电饭锅、酒精锅、夹板、吹风机、暖宝宝等)

2)宿舍整体卫生脏乱差。

3)宿舍内有酒瓶、烟头。

4)宿舍内饲养宠物(仓鼠、兔子、猫、狗等)。

5)对检查人员态度恶劣;

6)有赌博、酗酒、打麻将等违纪现象。

备注:每一项分数扣完为止;每个宿舍满分100分,90-100分优秀,80-89分为合格,70-79分为整改,70分以下为不合格。

四、奖惩措施

1.宿舍卫生检查结果要在班集体考核、个人综合素质测评上予以体现,对每次检查中不合格宿舍要给予通报批评(含宿舍成员名单),对每月两次以上(含两次)70分以下宿舍成员,要在综合素质测评中予以扣分,对长期保持宿舍卫生优秀宿舍要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加分。

2.对检查“不合格”的宿舍将限期整改,每学期整改达三次及以上,该宿舍所有成员取消当年各项评优、奖学金、助学金、党课、入党等资格,取消当年其所属班级先进班集体等评定资格。

五、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2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