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工作职责 | 奖助学金 | 生源地贷款 | 补偿代偿 | 勤工助学 | 公示区 | 资料下载 
现在是: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通知
2021-09-30 15:03  

关于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通知

各学院:

为完善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根据《兰州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修订)》(兰财大校发[2019]267号),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通过“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平台924日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前提,是落实资助政策的基础性工作,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和班级资助评议小组的作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认定。

二、开展困难认定

1.认定对象及内容。认定对象为2021级及2021年专升本学生。各学院要把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家庭学生、孤儿学生和残疾学生等七类特殊困难学生作为重点认定对象,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符合条件的一并认定。

2.学生申请。学生通过“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平台“困难申请”模块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申请。根据家庭实际情况选择对应“家庭类型”并上传与所选类型相符合的证明材料,同时选填对应“家庭经济状况指标”并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提供虚假材料或提供的材料不能证明困难程度的取消认定资格,同时取消2021-2022学年的受助资格。申请时间为9240-2624点。

3.班级评议。班级评议小组对特殊困难学生无需进行民主评议,只对申请其他家庭类型的学生进行评议,评议时间为9270-2824点。

4.班级初审。在班级评议小组评议结束后,班主任对申请学生上传的材料是否与困难类型符合、真实等情况初步审核,需要学生重新提供材料的作“退回”处理,认为学生困难程度与申请类型不符合的“不通过”。审核时间为:9290-3024点。审核结束后对困难学生名单在班级范围内公示,时间101-8日。

5.学院复审。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负责复审各班级初审认定的学生,复审的内容包括:学生提供的材料与申请困难等次是否对应,特殊困难学生是否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复印件。如果需要学生重新提供材料的作“退回”处理,认为学生困难程度与申请类型不符合的“不通过”。复审时间1090-1124点,学院学生资助小组会议研究确定后,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天,公示时间1012-14日。

6.学生工作处审核。审核时间1015日,公示时间为1016-20日。

三、材料报送

学生工作处审核通过后,学生在线打印《申请表》,班级在线导出《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认定统计表》,学院在线导出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统计表》,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或复印件、《统计表》、学院复核认定情况报告(包括采取认定过程、结果,公示时间,会议研究讨论的结果等)等报送学生工作处。

 

附件【附件1:兰州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班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统计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统计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