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管理 | 评优表彰 | 违纪处理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辅导员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辅导员管理>>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交流沙龙活动
2020-10-15 14:59  

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润德楼4楼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辅导员交流沙龙活动,各学院(部)一线专职辅导员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沙龙。

近期参加甘肃省辅导员骨干培训班的12名辅导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协同机制与支撑保障、高校辅导员的多重角色、高校辅导员管理能力提升的路径、新时代高校党团和班级建设、人格差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收获。

参加甘肃省骨干培训班的辅导员表示:通过学习及参观交流,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增强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也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同时,此次培训为辅导员实际工作中面临的一些现实困难和问题提供了好的方法和策略,促进了辅导员工作经验与知识的共享。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学习,不断吐故纳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学生工作的内容;要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在学生管理工作的过程中多思考,改进和完善实际工作;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

此次交流沙龙的举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理论基础,指导工作实践,推进学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