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管理 | 评优表彰 | 违纪处理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辅导员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辅导员管理>>正文
我校召开2018级全体班主任和大学生兼职辅导员培训会
2018-09-18 09:00  

2018年9月18日,我校在树人楼报告厅召开2018级全体班主任和大学生兼职辅导员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出席会议并讲话。2018级全体班主任和2018-2019学年大学生兼职辅导员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淀以“履职尽责,加强大学生班级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为主题,就班主任工作定位与职责、工作内容、考核与管理、工作方法与经验交流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王亦达进行会议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要把握职责使命,做学生的人生导师。他强调,做班主任工作要心中有爱,要有责任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五个方面下功夫,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目的。二是要学习必要知识,做学生的学业导师。他指出,大一新生班主任责任重大,首先要引导学生走出刚步入大学时的迷茫。其次要建设好班风,通过班团委一体化运行,形成讲道德、求学习、讲求团队合作、昂扬向上的班风。再次,要抓好学风,引导新生做好学业规划,制定学习目标,并在大学四年中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三是要掌握工作方法,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不论是班主任还是大学生兼职辅导员,在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一定要寻找科学的方法,主动了解学生,不断提升自己,融入一个团队,带领一个集体,用有针对性的措施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学生,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学生,向学生传播正能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此次培训以2018级班主任和新生辅导员为对象,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要求,夯实了我校班级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