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管理 | 评优表彰 | 违纪处理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辅导员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辅导员管理>>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辅导员岗前培训
2019-01-04 08:45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兰财大党发[2017]117号)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先培训、后上岗”制度,1月3日-1月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对我校2019年新进的10名辅导员进行了系统的岗前培训。培训分专题讲座、答疑研讨和学员交流三种形式。

1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为本次培训做了开班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职业意识。辅导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积极有为的人生态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学以致用,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二是要树立规矩意识。他强调,辅导员要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辅导员要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尽快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师德规范要求,开好头、起好步、走好路。三是要树立奉献意识。他指出,辅导员要关注青年学生群体,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关爱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动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门和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国家和学校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政策和制度,立足工作实际,就辅导员岗位职责、工作内容、重点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和方法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业务培训,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中,全体参训辅导员能够自觉参加学习,主动参加交流,保证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通过学习,学员们尽快明确了工作定位和岗位职责,提升了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适应岗位要求、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