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管理 | 评优表彰 | 违纪处理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辅导员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辅导员管理>>正文
我校辅导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16-09-23 14:27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学校对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于912日和19日分两次在和平校区举办。

    培训活动结合国家相关规定和学校印发的各项学生工作规章制度,从辅导员工作定位与职责入手,梳理了辅导员主要工作内容与流程,强调了辅导员工作考核与职务晋升管理办法,交流了工作方法,介绍了今后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规划与发展,对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工作人员结合现实案例讲解了心理异常学生的识别、严重心理疾病学生的应急处理程序、心理工作中必须遵循的专业原则等工作要点,组织辅导员观看、演示并操作心理测评程序,为2016级新生心理测评做好准备。

    通过培训活动,提高了我校一线专职辅导员在自身发展规划、工作职责与方法、科研课题与培训交流等方面的认识,提升了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了我校辅导员工作专业化建设与发展。

    培训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还对近期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作了强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