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管理 | 评优表彰 | 违纪处理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辅导员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辅导员管理>>正文
[辅导员风采之十-杨雅洁]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2015-11-13 15:08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记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雅洁

杨雅洁,出生于1986年11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现任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专职辅导员,专门负责学院的就业工作。如果用两个字来概括她的工作态度,那就是“勤恳”。她不喜欢华丽的赞扬,只求在默默奉献中获得一份心安。这么多年做学生的经历让她很早就产生了想要尽可能地回报社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愿望。  

杨老师的大学生活忙碌而充实,她曾在班级担任班干部职务,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努力。在繁杂的学习、生活中,她总能从容面对,合理布局。大学四年,杨老师一直以学生干部的身份默默奉献,也因此和学校、学院,和学生工作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当老师后的她心境大不相同:“在做学生干部的时候,只需要考虑如何把老师交代的事情做好。可是一旦做了辅导员,就必须从全局出发,统筹规划一个时间段的事务。如果说原来只考虑一个‘点’,那么现在就需要考虑整个‘面’,”她说,“信息工程学院是一个学风浓郁的学院,学生不仅需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在课余时间更是需要修双学位和JAVA课程。很多次给学生干部打电话布置工作时,他们都是课满的情况,那时候就感觉自己的心里特别过意不去。所以,我也在想办法去协调一些工作,尽量地去体谅学生。”  

杨老师总会把“感恩”二字放在嘴边。她感谢兰州财经大学给她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她有机会去做自己喜欢做的工作。她也通过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方式来回报这一份“感恩”。从学生干部到辅导员,杨老师一直走在这条朝气蓬勃的奉献道路上,兢兢业业,不曾后悔。  

和很多辅导员一样,杨老师每天都要处理很多工作,为毕业生组织招聘会、谈心谈话、查课考勤、通知公告、活动安排等等,一周当中很少有晚上不加班的情况。身为辅导员,她的确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一方面她不想让一些活动耽误学生们正常的学习生活,另一方面她又不得不抓紧时间,争取把活动办好。在这种情况下,她尽量地多和学生们沟通,了解学生们的困难,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一些政策上的调整。“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不论结果怎样我都问心无愧,”杨老师坚定地说,虽然工作很琐碎,而且非常忙碌,但聊起学生的事情,她总是不经意间就露出微笑。她始终认为,将心比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老师对学生好,学生也会对老师好。哪怕只是帮他们解决一点点小事,他们都会很开心。“当我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就觉得自己很满足。”  

作为兰州财经大学的一名辅导员,杨老师热爱这所学校,同时也喜欢辅导员这个不平凡的职业,在这一年多跟学生的相处中,她和学生的关系非常融洽,专业的原因使她更加注意生活当中的细节,更加注意对理工专业学生文学基础的关注和培养。通过跟学生谈心,杨老师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份了解也促使她对工作更加热爱,同学们的信任让她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她就是这般兢兢业业,在学生工作的道路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