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管理 | 评优表彰 | 违纪处理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2017-10-24 11:1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8日上午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1024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关晓沛、拜五旭、新疆内派教师再努热·卡哈尔、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再努热·卡哈尔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关晓沛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15级的东乡族同学马二里说,现在我国已强大起来。作为一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找一份自己理想的工作,为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2015级的维吾尔族同学祖丽皮耶说,国家和学校出台了各种针对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让“双困生”受益匪浅。在生活资助方面,各种奖助学金、专项补助为贫困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针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上的困难,学校出台了各种优待政策,让她们受益匪浅。  

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最后,再努热·卡哈尔老师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同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学习、共同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