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防教育首页 | 国防新闻 | 通知公告 | 国防风采 | 国防法规 | 国防教育 | 学生军训 | 兵役工作 | 预备役工作 | 相关下载 | 新闻图片  
热门文章
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新闻>>正文
军队青年典型代表: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17-05-10 22:4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军队青年典型代表座谈交流

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这是习近平在学生活动中心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团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新华社记者 王晔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今天下午在京组织军队青年典型代表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认真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不断加强和改进团的建设,大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建设“四铁”过硬部队进行座谈交流。    

5月3日上午,习主席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专门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提出殷切期望。大家在座谈中一致感到,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从民族复兴和赢得未来的高度阐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指明了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人生航向,对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习主席对广大青年的信任关爱和激励鞭策,自觉把习主席的期望关怀转化为信仰力量,转化为忠诚品格,转化为看齐追随的自觉行动,深扎“四个意识”的思想根子,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与会代表谈到,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切实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指引人生航向,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最高的政治责任、最好的政治训练、最大的政治忠诚,让青春在习主席指引的强军征程中绽放光芒。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强军实践中砥砺本领、激情奋斗,强化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提升能打胜仗素质能力,锤炼敢打必胜血性胆魄;发挥青年官兵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增强对改革的理解力执行力,在适应新体制、融入新环境中贡献青春力量。要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厚植人生积累,克服浮躁之气,强化尊崇法纪、敬畏法纪的观念,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努力成为践行“四有”要求的先锋战士。     

与会代表认为,各级要切实把共青团建设和青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体现到团的建设全过程。青年官兵要在军事斗争准备主阵地、改革强军第一线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军队系统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获得者和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受全国表彰的优秀团员、团干部和先进团组织代表,全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的青年典型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