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防教育首页 | 国防新闻 | 通知公告 | 国防风采 | 国防法规 | 国防教育 | 学生军训 | 兵役工作 | 预备役工作 | 相关下载 | 新闻图片  
热门文章
国防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新闻>>正文
参军报名时间提前了 虚假信息多提防
2016-03-02 23:46  

 

21日,2016年全国征兵网网上登记报名较往年提前两月正式开始,这让不少立志报效祖国的青年跃跃欲试。然而,让不少准备报名的青年不解的是,不少网站和自媒体中推出的诸多征兵信息,乍一看有模有样,但仔细一看,很多都是似是而非,甚至自相矛盾。在此提醒广大适龄青年,希望大家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谨防上当受骗。

 

“女兵征集自即日起展开……”“本专科生入伍,补偿学费6000元、研究生入伍补偿8000元、博士生入伍补偿10000元……”连日来,一些类似《2016年入伍政策解读》《2016年全国征兵指南》《2016大学生入伍政策》的征兵资讯文章广为传播,实际情况是不是真的如文中所述呢?

 

带着疑问,笔者采访了江苏省军区动员处耿继超参谋。“今年征兵报名时间有所提前,但仅仅是提前了兵役登记和报名时间”。据耿继超介绍,目前尚未下发相关的征兵政策,女兵征集也未开始。网络媒体发布的征兵信息来源基本是套用往年标准,希望大家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

 

如今,在网上或微博、微信里搜索,可以很快查到这些套改的信息。这类文章的传播媒体大致可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是不少门户网站为了配合征兵宣传而发布;还有一种是部分自媒体,微信微博公众号等,紧跟潮流热点话题,积累人气吸引粉丝关注而转载;而最后一种,则是少数机构或个人,搭载征兵宣传快车,以征兵为噱头,施以各种链接,推广各种广告,借机牟利。

 

这不禁让人想起前两年号称是“中国最大征兵信息网站”的假网站“中国征兵网”。该网站对大量网民进行了误导、迷惑和欺骗,对军队形象造成了损害。时至今日,类似的虚假信息依然层出不穷:“春季征兵”“两进两退”等说法四处传播。“这类不实虚假信息,不仅误导了广大适龄青年,更对征兵工作造成了损失。”南京市某人武部副部长陈海波说。

 

又是一年征兵季,男儿何不带吴钩?有志青年奔赴军营献身国防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有力保障,决不允许别有用心之人趁机作祟。在此,提醒广大适龄青年,报名时要擦亮眼睛,在查询征兵信息时可参考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这里有征兵最权威、最准确的官方信息!

 

来源:中国国防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