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之窗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文化 | 公寓动态 | 下载专区 | 规章制度 | 公寓党建 | 通知公告 | 联系我们 | 服务导航  
 
公寓动态
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进行时——防患于未“燃”
2023-11-13 15:19  

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今年“119”消防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火场自救与逃生能力,打造平安校园样板高地,11月8日和9日,学校分别在和平校区和段家滩校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及实操灭火演练活动,学校楼栋管理员、公寓辅导员、楼层长、宿舍长等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由榆中县消防大队副大队长保彬主讲,他详细讲解了校园、宿舍着火的真实案例,通过这些案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安全逃生的基本技能以及面对突发火灾时应对的措施和方法。他着重强调了宿舍的用电安全,告诫同学们不要在房间内乱接电源线、使用违规电器等。

微信图片_20231113112457.jpg

实操灭火演练活动由学校消防安全科的陈老师主持,两校区的学生们在空旷安全区域聆听了讲解,“常用的灭火器有三种,分别是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灭火器的使用要领是一提二拔三握四压……”陈老师耐心细致的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距离、使用角度、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演示,在场的学生们积极参与了实际操作,真正在实践中掌握灭火技能。

微信图片_20231113112529.jpg

微信图片_20231113112517.jpg

微信图片_20231113112524.jpg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及演练活动,使学生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灭火技能, 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