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之窗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文化 | 公寓动态 | 下载专区 | 规章制度 | 公寓党建 | 通知公告 | 联系我们 | 服务导航  
 
公寓动态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第一届寝室文化节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7-06-05 12:33  

  为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有关“安全月”的安排部署,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近期开展的寝室文化节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61日晚,该院特邀请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张宗河在崇德楼兴隆讲堂举行了关于“禁毒品、反邪教、反电信诈骗、防范不良网贷暨寝室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高丽霞主持。该院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学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张宗河系统的介绍了毒品、邪教、电信诈骗、不良网贷的主要作案手段、危害及其防范措施。以电信诈骗和网贷为重点,从身边真实案例出发,指出了大学生防范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 

针对寝室安全中最重要的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张宗河强调,严禁占用安全通道、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寝室抽烟、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同时要求同学们既要学习掌握相关的安全知识,也要积极践行相应的安全守则,主动参加学校安全教育活动,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的处理问题,为保障自身安全、创建平安校园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