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之窗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文化 | 公寓动态 | 下载专区 | 规章制度 | 公寓党建 | 通知公告 | 联系我们 | 服务导航  
 
公寓文化
曾经的宠物沦为校园的流浪动物
2017-05-09 09:04  

近年来,不少高校频繁出现“学霸狗”、“学霸猫”,校园中出现流浪的小动物似乎并不稀奇,近几日,在宿舍的例行检查中也发现宿舍有不少养宠物的现象。

 


      在高校的宿舍中,养宠物的不在少数,小仓鼠、猫、狗、兔子······重庆某高校的胡同学在宿舍里养了三只雪白的小仓鼠,她表示:“小仓鼠长得很可爱,大家都很喜欢,很多同学在路过宿舍时都会来看看。”

 

 


       曾有学生向公寓辅导员倾诉:“我的一个舍友在宿舍养了一条狗,刚开始大家都都觉得小狗狗很可爱大家都能接受,但是时间一长就出现了各种问题,狗狗会随意的大小便,还会影响我们的休息,其他舍友都渐渐开始抱怨,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说出口”。其实此类事件在各大高校中也屡见不鲜。其原因在于大多数学生对于养宠物的责任没有明确的概念。看到别人养狗,很多人都会羡慕,或是一时兴起去养狗,买来后却发现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养,可是四年后毕业了,却无法把它带走,只能丢弃在校园里。就造成校园里流浪狗随处可见,甚至发生咬人事件。

 

有同学表示:“‘如果你不能照顾它的一生,那就请不要养它’这句话在大学宿舍同样适用,小动物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大学短短四年远远不及动物的一生。”有些学生在毕业后会将宠物直接丢弃,运气好的,就像那只兔子,会被其他学生收养,运气不好的,就只能像那只猫一样,在校园里四处流浪,企图向周围的学生讨些吃食。

 

微信图片_20170507170903

       其实对于大学宿舍是否可以养宠物,大部分高校都会在宿舍管理条例中明确注明:宿舍禁止养宠物。有学生认为仓鼠、爬虫等小型宠物不像猫咪狗狗那样容易引起注意,可以在宿舍养,但不论如何“曲线救国”,这都是违规行为。学生养宠物,存在很多细菌和病毒传染的风险,动物身上通常携带有大量寄生虫,爬行类动物身上还携带一种沙门氏菌,容易引起肠道感染等各种疾病。另外,由于宿舍空间狭小、通风不畅,动物的毛发还容易引发一些过敏性疾病。

 

在中国式的468人寝的现状中,一人想要养宠物也要征得全宿舍人的同意,不然一旦被抓,影响不单单是养宠物的那位同学,而是全寝室的荣誉,还会涉及奖学金,评优等一系列问题。大学宿舍养宠物不仅涉及到卫生问题,同时关乎小动物的一生。 

大学生宿舍养宠物,理应禁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