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之窗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文化 | 公寓动态 | 下载专区 | 规章制度 | 公寓党建 | 通知公告 | 联系我们 | 服务导航  
 
公寓文化
青春不散场 退伍不褪色 ----绿色军营 绿色宿舍
2016-12-05 13:19  

还记得那年九月,背上行囊,离开家乡,穿上迷彩,步入军营,少了长发和红妆的妩媚,多了短发与军装的干练,少了女孩的柔情似水,多了军人的英姿飒爽。转瞬之间,两年的军旅生涯悄然逝去,而我成为了一名退伍军人,军营的一切也深深地烙在我的一生中:整齐的队列,严格的内务,班长的教诲……都会让我终生受用。时常还会有梦回吹角连营的情节,在梦里,我仿佛依然身着橄榄绿,心系战友情,英姿飒爽地走在整齐的队列中,一二一的口号依然铿锵有力,那熟悉的营房,那亲爱的战友都在我的身旁,每当梦醒时分,眼角还含着些许泪花。

清晨,我还会将被子叠得棱角分明,床单铺的平平整整,蓦然间,才发现原来从军的记忆早已深深地镌刻在骨中。一身迷彩,让我破茧成蝶,使我懂得如何让青春绽放异彩;一身迷彩,告诉我:年轻人,不要在最该吃苦的年纪里选择安逸。迷彩绿,如黑夜里的一道光,照亮女孩心中的渴望。

火热的军营,如一方沃土,让女兵这些嫩芽茁壮成长。在绿色的军营中,我们是坚守在三尺机台前的话务员,岗位平凡却责任重大,我们在枯燥中学会沉稳,用甜美的声音,热情的服务,过硬的专业素养,保障首长及机关的通信畅通。而走出机房,我们是训练场上不服输的勇者,三公里、战术、射击…我们用坚强的毅力突破着身体的极限,始终坚持“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我们曾如疆场上的白杨,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只因热爱军队,只为圆梦军营,如今脱下这身迷彩,换上一身便装,却再也不羡慕别人飘逸的长发,只觉得帅气的短发才是心中最美。而这种感受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有,就像当兵之前看了六遍《我是特种兵》这部电视剧都不及退伍后看一遍有感触,因为只有经历过才知道什么是同甘苦,共患难。

昔日摸爬滚打的记忆时刻提醒着我:我是一个兵,永不褪色的女兵!军旅如歌,让我经历了常人没有的青春,留给了我常人没有的回忆,脱去了我的稚嫩与青涩,留给了我顽强的意志,虽然脱下军装,但我依然相信青春不散场,退伍不褪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