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中心公告
尚无内容。
 
 

心理小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小测试>>正文
 
情绪小测验
2020-11-12 15:25   心理健康

 

1.心理测试题目:压抑
     
公交车上,邻坐睡着的人把头靠在你肩上,你会怎么办?

     A 忍耐

   B 用肩膀推回去

   C 离开座位

   D 不会觉得不快也不加以理睬

       选择A:受到外来攻击却内心忍耐的被动性格,压抑度相当高
      
选择B:虽会反抗但并不能完全成功,仍是无法摆脱压抑的消极性格。
       
选择C:为了排解压抑,采取逃避的态度,但是到达极限时,便只有退缩而束手无策。
      
选择D:并不会去排除压抑,也不会逃避,但事实上仍难以摆脱压抑的影响。

 

2.心理测试题目:焦虑
      
设想自己走到一个房子面前,然后你推开门,会看到什么?可以多选。
       A
 B 窗户  C 电器  D 家具  E 装饰画
      
选择A:床代表休息。可能是最近过多的工作,让你的身体有些负担不了,也可能是最近你在健康方面出了一下小问题。你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息和整理来把身体调养到最好状态,否则身体过度负荷,也会造成情绪上的低落。
     
选择B:窗户代表情感。你在情感上可能遇到了一下彷徨和不安。试着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己在情感上面的焦虑,这会让你的心情平静很多。
     
选择C:电器代表娱乐。工作太忙了,这让你缺少了必要的娱乐,可能连自己的业余爱好也变得少了。工作之余适当放松一下可能会使你的工作更有效率。
     
选择D:家具代表金钱。你最近在经济上可能出现了一定的困扰,但是如果事情真的很难解决,试着和值得信赖的朋友商量一下吧。
     
选择E:装饰画代表外貌。也许你觉得自己应该换一个新的发型。如果想试试新的形象,就去做吧,不用太介意别人对你的意见。如果多选,那么你所看到东西的排列顺序代表了你所受到的焦虑的强烈程度,排位越靠前,焦虑越强烈。

5407

3.心理测试题目:紧张
     
这是一个5岁小女孩的梦:小女孩的母亲牵着小女孩的手走着但就在女孩采摘路旁盛开的蒲公英时,母亲却逐渐越走越远。女孩急急忙忙想追上母亲,但不知道为什么双脚却不听使唤,于是女孩大声叫:“妈妈!”你认为在梦中的这位母亲有什么反映呢
      A.
没注意到小女孩的叫声,继续愈走愈远。

      B.
立刻回头,跑到小女孩的身边,抚摸她的头。
      C.
停下脚步,并回头向小女孩挥手,示意她快点儿过来
     
选项A.倾向广场恐惧症。在潜意识里对分离感到不安。或许你的幼年期断奶比较迟,导致对于离开心爱的东西会感到恐惧,因此,一旦置身于空旷的地方,便会产生强烈的孤独和不安。
      
选项B.有密室恐惧症的倾向。在幼年时期可能受到过母亲过分的保护,因此相对地却丧失了主体性,心理上感到不安,害怕完全被母亲控制。这种窒息感便以密室恐惧的形态出现。
     
选项C.属于正常的人。和母亲之间有适当的距离。表示从幼年期开始便和双亲之间维持着稳定的心理关系。换句话说,至少你对空间不会感到恐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