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中心公告
尚无内容。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动态>>正文
 
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认识你我,快乐启程
2020-12-16 16:41 郭有娟  心理健康

 

         20201214日,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团体辅导室进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邓文慧老师主持。

554D

老师从下面几个阶段为大家进行了心理辅导。第一是导入阶段,目的是让成员相互熟悉、相互了解、消除紧张,初步建立一种安全、信任的气氛,为后续活动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第二是实施阶段,在成员之间形成相互信任、相互坦诚关系的基础上,把团体当成一个安全的实验场所,彼此分享自己或别人的心理问题和成长经验,练习改善自己的心理与行为,以期能扩展到现实和理想生活中。第三是巩固终结阶段,这一阶段的目的是巩固团体辅导的成果,使成员掌握在团体中取得的经验,对团体留下美好的回忆,把团体中的学习成果应用到正常生活中,达到成长目标。

5A2F

整个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分享自己的感受。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大一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同时促进团队间交流与合作,也帮助同学们建立了一个长期的支持系统。

656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