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中心公告
尚无内容。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悦纳自我,拥抱青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掠影
2017-06-05 11:35  

我校“悦纳自我,拥抱青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掠影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515,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以“青春作伴畅享韶华——与大学生谈谈心里话”为主题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赵小荣老师主讲,讲座围绕“认识自己、人际关系、梦想与未来”三个板块进行讲述,并结合影视作品片断、分享人生经验、讲解心理知识,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角色定位、寝室关系处理以及三年后同学们要以何种姿态从母校中毕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明白了“问题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看待问题”, 健康的心理是能够觉察问题,接纳不足并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式 。

  516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应邀为我校团委宣传部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以“英雄之旅——做青春的领航者”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活动团体辅导,赵小荣老师带领大家从自我觉察、合作与竞争、领导力训练入手,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到爱与被爱、接纳与被接纳、尊重与被尊重、肯定与被肯定,着力发展正确认识自己、关注别人,培养创新创造能力,享受生命的自由与张力。

524日,邀请兰州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成德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大学生情绪控制与压力管理》的专题团体讲座,以贴近学生生活、深入浅出的方式就心理健康与情绪表现、大学生活与心理压力、情绪调适与压力应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通过案例分析与心理游戏与大家积极互动,语言生动幽默,现场气氛活跃,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压力的存在以及压力缓解后的舒畅体验,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525日,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会同全校15个学院分别在和平校区弧形广场和段家滩校区文化广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成果汇展,现场开展心理知识宣传、绿植领养、心理测试、杂志赠阅、心理游戏等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和积极参与。

活动期间,各学院(部)围绕“悦纳自我·拥抱青春”这一活动主题,通过展板宣传、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班会、心理电影赏析、心理图片展、绘画测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向同学们传递“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这一观念。

宣传月期间,心理中心面向所有学生开放参观,邀请来访同学参与沙盘游戏疗法体验,在沙盘制作过程中感受最真实的自己,进一步改善与他人的沟通交流方式,促进舍友关系、亲密关系的发展。开展“悦纳自我,拥抱青春”绿植领养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空间等网络新媒体宣传关爱心理健康,美化环境,滋养心灵,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关爱生命的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更营造了和谐友善、互助互爱的校园氛围,对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