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中心公告
尚无内容。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春季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2017-05-04 16:57  

学校开展春季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健全心理委员培训体系,提高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水平,更好的发挥朋辈辅导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52日至3日针对全校心理委员进行了春季学期专题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针对不同年级大学生面临的不同类型主要心理问题,分年级对心理委员分别进行了以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理论和技巧、困难学生的心理辅导、大学生自我意识心理辅导为内容的工作培训。

http://www.lzufe.edu.cn/_mediafile/web/2017/05/04/2acv2thkm4.jpg

培训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理论及案例讲解、参观心理中心三部分进行。通过开场有趣的心理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跃了培训气氛;结合真实的案例分享,生动阐释了不同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心理助手带领心理委员参观讲解了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及沙盘游戏室,发放《心苑》杂志,使心理委员切身感受了专业的心理咨询环境设置及心理设备。

http://www.lzufe.edu.cn/_mediafile/web/2017/05/04/2kfryfpkma.jpg

本次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水平,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为心理委员以后开展班级心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