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中心公告
尚无内容。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简介
2016-10-28 15:30  

中心宗旨:

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发展为己任,落实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管理,开展发展性心理咨询服务、预防性心理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着力打造集教育、咨询、研究、督导为一体的心理健康大平台。

中心职责:

1.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工作,完善工作制度,组织实施全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负责开展心理咨询相关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状况信息沟通与反馈。

3.负责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建立和管理本校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及时发现心理危机学生,开展危机干预与心理辅导,并做好预防工作。

4.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心理文化活动,指导班级心理委员开展相关工作。

5.负责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和交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咨询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工作技能。

6.主办《心苑》杂志,开通心理咨询热线电话,做好中心网站建设及维护。

7.完成部(处)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目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设有教师办公室、心理测评室、心理咨询室、免费杂志借阅处,为学生提供全天候热心服务。

各功能室情况介绍如下:

一、教师办公室(知行楼205)

主要用于心理老师办公和学生预约心理咨询所用。心理老师在这里进行日常办公,同时整理心理档案、编写心理论文、准备学生的心理课程,以及接待学生和预约心理咨询。

二、心理测评室(知行楼203)

承担全校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以及安排来访者进行个体心理测评与评估。

目前中心测评软件共有79个心理量表供测评使用,涵盖心理健康综合筛查、智力、人格、情绪、应激等九大类。根据测评结果,可了解测评对象的心理状态,及早发现心理问题,从而更有针对性的给于指导和治疗。

三、心理咨询室(知行楼201)

用于个体心理咨询和沙盘游戏。

个体心理咨询指咨询师对单个来访者实施心理辅导或咨询。

沙盘游戏包含人物、动物、植物、建筑、家具与生活、交通工具、食品果实、石头贝壳类等4000多件模拟实物,让来访者在沙盘内使用沙子创造一个场景,通过一个主动想象和创造性象征的场景,搭起一座从潜意识到意识的桥梁。

四、免费杂志借阅处

免费杂志借阅处提供往期《心苑》杂志及其它心理专业杂志,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可免费借阅学习,并配备有沙发可供休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