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管理 | 评优表彰 | 违纪处理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辅导员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辅导员管理>>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工作系列专题培训
2017-03-17 11:45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辅导员职业精神、增强职业意识、提升职业能力,314日至31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学校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全面培训。

培训分省内学校领导主题报告、专家专题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业务培训三个层面。

 

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做了《做奋发有为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者》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一要让学习提升人生的高度。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以强大的动力坚持不懈地学习,成为领域内的专家和知识广博的“杂家”。二要让态度决定人生的命运。要树立积极有为的人生态度,生活要有目标,行动要有计划,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断自我鞭策,永不半途而废。三要让实干铸就人生的辉煌。实干是干部能力的体现、成长的途径、事业发展的要求、战胜困难的法宝。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者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学校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治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研究员、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办公室主任、甘肃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左利平老师,为学员们做了《高校辅导员职业认同与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左老师从高校辅导员职业认同的由来入手,从心理学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高校辅导员岗位认知、职业胜任及职业能力提升,与学员们热情互动,受到一致好评。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各科室结合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岗位职责、工作内容、重点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和方法等开展了工作业务培训,会后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本次培训提高了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明确了工作重点、流程、方法等,对学员们有很大启发和帮助。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培训向纵深方向发展,建立健全系统、规范的辅导员培训体系,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