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管理 | 评优表彰 | 违纪处理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18-12-03 08:48  

12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管理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副校长石镜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和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镜如传达安排了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了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节点,各部门要认清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加强领导、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安排部署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事宜。

王亦达结合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十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在安全稳定工作中要注意做好工作记录,对会议安排的各项任务要责任到人。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对于学生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早发现和疏导,并及时联系家长共同处置。二是扎实抓好校外住宿情况的排查。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部)组织工作人员彻底摸排,符合校外住宿条件的,及时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并为学生本人和家长厘清责任,把排查工作做细。三是扎实抓好文明宿舍的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五项工程之一,是持续性、常态化、长期性工作,不是阶段性工作,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把文明宿舍创建作为最有力的抓手,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四是扎实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安全稳定绝无小事,临近假期和年终,各部门要提前做好预案,加强校园内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管理。各学院(部)要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教育学生防范传销、诈骗、艾滋病传播等,做好学生假期去向和家庭联系人登记。对于各单位各部门主办的刊物、建立的网络工作群和交流群,实行谁主办谁负责,谁建群谁负责,切实加强各级各类舆情信息监管和处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