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单项奖学金评选结... 10月31日
关于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 10月24日
关于2022-2023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 10月23日
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选结果的公... 10月17日
关于2023年本科生特困生补助评定结果的公示 10月16日
 
  学院动态    

[工商]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22日 17:41  点击:[]

党建带团建,文明树新风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学校关于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不断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以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开学以来,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院师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以党建带团建,开展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学院以党建工委和分团委为依托,成立了校园文明督察小组,向全院学生发出了“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的倡议书,引导学生自觉做到精神文明、课堂文明、举止文明、出行文明、宿舍文明、用餐文明、网络文明。促进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争做文明修身的先行者和传播者。       

 

 

  学院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教学楼内开展课堂文明督查工作,制止各种不文明现象,帮助学生树立文明意识,自觉做到不迟到早退旷课、不带早餐进教室、上课不做低头族、保持教室卫生、不在教学区域大声喧哗嬉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上好每一节课。       

 

  宿舍文明是校园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结合文明公寓创建活动,以辅导员、值班教师、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为工作小组成员,对学生公寓实行日查、周查、抽查制度,不留一个死角,杜绝卫生脏乱差、大功率电器、酗酒闹事等不文明现象,并对检查不合格的宿舍进行通报批评,将通报情况计入学生学年综合测评。       

 

 

  结合“雷锋月”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学院组织了一支“弘扬正能量,文明树新风”的志愿者队伍,先后开展了“雷锋精神伴我行”签名活动、雷锋事迹观影活动、“校园清洁行”活动、新阳光老年公寓慰问帮扶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号召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在志愿活动中提高文明意识,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创建文明校园是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巩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财经大学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将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责任到人,督查到位,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关闭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