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单项奖学金评选结... 10月31日
关于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 10月24日
关于2022-2023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 10月23日
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选结果的公... 10月17日
关于2023年本科生特困生补助评定结果的公示 10月16日
 
  学工新闻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担任“第二班主任”启动仪式暨班主任培训大会

2023年09月13日 14:52  点击:[]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兴隆讲堂举行领导干部担任第二班主任启动仪式暨班主任培训大会。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振文、思政教育处处长焦鹏宁及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

“第二班主任”制度是我校在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中的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深化“五育并举”工作全新举措,更是改进干部作风、整合育人资源、深化校院联动、打造协同育人共同体的有效路径。为此,学校专门制定了《兰州财经大学领导干部担任第二班主任实施方案(试行)》,印发了《第二班主任工作手册》,明确了“第二班主任”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的重要职责和特殊作用。

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振文在讲话中表示,我校“第二班主任制度”的实施,在全省高校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能够助力构建全员参与、全程贯穿、全方位延展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他希望我校依托“第二班主任”工作平台,加强领导干部和思政教师、专业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的互补和融合,发挥领导干部“第二班主任”的专业学科优势和实际工作经验,统筹校内校外各种“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和资源,推动各类大思政育人课堂衔接融通,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育人工作全过程。他还对“第二班主任”制度的持续深化提出建议,希望我校以领导干部担任“第二班主任”为契机,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一体化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工作特色,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第二班主任”工作模式和体制机制,并在实践中走向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为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探索出新的路径。

校党委书记王光亚指出,“第二班主任制度”的实施,是我校领导干部提升服务师生能力的重要途径,学校将不断强化“第二班主任”工作的实际成效,并将年度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任用、职称评定、评奖评优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他要求“第二班主任”一是要提高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思想认识,强化思想引领,提升育人实效;二是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做好跟踪指导工作,促进班级和学院学风的提升;三是要把握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帮助学生释疑解惑,用好的作风和行为当好学生引路人;四是要切实发挥岗位优势,整合凝聚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育人主体,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谋划思路、搭建平台、拓宽渠道。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腾宗骞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领导干部担任第二班主任实施方案(试行)》,班主任为全体校领导颁发了“第二班主任”聘书。大会还为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颁发了聘书,并表彰了“护航计划”——毕业生“最喜欢的班主任”。“第二班主任”代表赵永平老师作了表态发言,“最喜欢的班主任”代表董亮老师分享了工作经验。全校第二班主任,2020级、2021级、2023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大会。会后进行了班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全体校领导及188名处级干部作为首批上岗的“第二班主任”,深入15个学院215个班级学生管理一线,将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参加校园活动、参加党团组织生活等,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和思政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

(撰稿 丁岚/摄影 张雪莹/审核 李景怡/编辑 张雪莹)


 

关闭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