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关于我校2023届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 03月06日
关于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三好学生、优... 10月18日
关于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 10月05日
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09月06日
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的通... 09月06日
 
  学工新闻    

学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2020年09月22日 11:29  点击:[]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副校长李万红出席了座谈会。

  贾宁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校建设发展中的贡献和作用。他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是新生的人生第一导师,辅导员工作是学校立德树人、思政工作基础中的基础,我们要有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职业自信,要充分发挥在学生成长中的催化和基础作用。对于如何加强辅导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六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知、信、行相统一;二是要秉持“身教重于言教”的教育理念,用人格魅力和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学生,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各种关系;三是要着力优化辅导员基本工作规范,细化辅导员工作目标任务,明晰辅导员工作的责、权、利;四是要积极构建家校联动体制机制,形成学校、家庭教育合力,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五是要充分发挥院系教师协同育人作用,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着力营造协同育人、专业育人的和谐教育氛围;六是要坚决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要维护好学生信息和数据资料安全,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正确引导。

  王亦达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认识到位,对辅导员工作要充满感情,讲究工作艺术和方法;二是要不断学习,增强自身素养,打破个人局限,获得发展机遇;三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履职尽责。

  李万红重点就迎新和学生军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底线,把握好关键环节;二是要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要全面统筹安排,做好学生管理、咨询及服务工作;四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抓好新生军训工作,要对学生有考核机制,检验学习效果。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紧紧围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宿舍管理、学生资助工作、迎新筹备工作及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发言,同时也提出了个人发展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校团委的负责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及来自各院(部)的16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工在线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之窗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5号